一般婚嫁禁忌

結婚過程中有不少傳統禁忌,雖然時代在改變,年輕的一代已慢慢的的感覺不是那麼重要了。 您是否在意這些結婚禁忌,其實可說是見人見智,每一個地區方式又各有不同,可依據主人家的喜好決定,大家不妨參考看看,不用過份迷信。 在這裡強烈建議如果您不是新人或家長,您只是去參加婚禮的朋友或親戚,某些禁忌您覺得無所謂,但親家主人家可不這麼想,還是約束自己點好這可是禮貌,以免將來大家怪您犯忌暗暗的罵您。

婚嫁禁忌

1. 安床後到新婚夜前, 要找一位大生肖, 如肖龍的男孩陪睡.

2. 結婚當天, 誰也不能接近或觸碰新床, 直到晚上新人就寢.

3. 結婚日, 新娘出門時, 姑嫂不能相送, 要回避. 因為 "姑" 跟 "孤" 同音, 而 "嫂" 跟 "掃" 同音, 不吉利.

4. 新娘出嫁衣服忌有口袋, 以免帶走娘家財物.

5. 生肖屬虎者, 不能觀禮及進新房.

6. 在迎娶途中, 如禮車和別人的禮車相遇, 叫[喜沖喜], 可以燃放鞭炮或由各方媒人交換花朵, 據說可以化解不祥.

7. 新娘當天, 在未就寢之前, 不能躺下.

8. 新婚4個月內不可參加任何婚喪喜慶禮及在外過夜.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