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懷胎,干苦無人知

結婚禁忌百百種,懷孕真的很辛苦,禁忌一大堆但是為了小baby好一切都是值得的...

懷孕禁忌一

禁忌孕婦的家中有搬物、穿鑿、修理牆壁、釘物之事:醫學上孕婦搬運重物品,容易導致流產。傳說中孕婦有胎神掌管,搬物、穿鑿、修理牆壁、釘物之事,會驚動胎神

懷孕禁忌二

禁忌孕婦接觸嫁娶的東西:這是基於「喜沖喜」的心理。凡是嫁娶的桌椅、櫥櫃、梳妝台、禮餅、酒菜、嫁娶行列,都不可以接觸,否則對孕婦不好。

懷孕禁忌三

禁忌孕婦接觸喪葬的東西:從古至今長輩對喜不沖喪都很注重。這是預防「凶沖喜」,所有喪家的東西都不能接觸。

懷孕禁忌四

禁忌孕婦與孕婦同睡同座:不只孕婦,如果老公睡覺會亂動及亂踢,醫生會建議分開睡,以免踢孕婦的肚子,導致流產。同樣是「喜沖喜」的心理。另一種說法:「栽花換斗」把妳小孩換走。

懷孕禁忌五

禁忌孕婦看布袋戲及夜間出門:夜間光線不明,孕婦容易跌倒,導致流產。如果看布袋戲,將來會生怪胎小孩。

懷孕禁忌六

禁忌孕婦跨牛繩、秤具:因為牛為12個、秤1斤16兩,怕懷胎12、16個月生。【註:老婆也懷孕42週才生小孩】。

懷孕禁忌七

禁忌孕婦房內禁動刀、動剪:這些東西具有傷害能力,恐會觸犯胎神,生出無耳、無手小孩。

懷孕禁忌八

禁忌孕婦將腳桶放在外面:也是怕孕婦容易跌倒,導致流產。怕鬼魂看見不潔東西,向小孩報復,不利小孩。

懷孕禁忌九

禁忌孕婦看見白虹、月蝕:白虹是指月亮外面的月光。月亮就是太陰娘娘,一般人就有敬拜習慣,所以白虹、月蝕更不可以看。

懷孕禁忌十

禁忌孕婦肖虎進入孕房:一般人認為肖虎具有虎性,怕傷到胎兒。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