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定 訂婚的喝茶禮由來

文定,或稱送定、納吉,又稱「小聘」。在傳統婚俗中,有納吉、納徵、請期等儀式,如今則多合而為一,納入訂婚儀式中。訂婚儀式中,男方須前往女方家中下聘禮,並交換戒指等。而今天幸福婚禮小物要跟各位介紹關於訂婚的喝茶禮是甚麼,要送什麼比較妥當!

奉茶儀式意義

奉茶以前稱作「受茶」,又稱「呷茶」,以前是指「女子受聘」的意義。

訂婚當天新郎的親人會來新娘家中,成員大概如下:新郎、新郎的爸爸、新郎的媽媽,再加上其他3個人(長輩)湊6個,而相信新人們都知道訂婚的奉茶儀式,就是新娘會跟好命婆捧茶出來,奉完茶後,男方親友會在杯子歸還時壓一個小紅包給新娘,而奉茶的意義除了讓男方親友認識並且期望多照顧即將嫁入的新娘子,還有以紅包表示對新人們的祝福,而收到紅包的新娘必定需要回禮給男方,在拿回杯子及紅包進去廚房後,會再出來拿一份禮物送給男方親友,就是俗稱的「喝茶禮」。而喝茶禮會讓男方親友覺得女方很有禮貌。





圖片出處:http://m.xuite.net/photo/xain23/5932467


喝茶禮該怎麼選擇?

而喝茶禮該怎麼選擇才會讓男方覺得有誠意又讓長輩喜歡呢?



相信這會是令新人們煩惱的問題,讓幸福婚禮小物介紹幾個目前時下熱門的喝茶禮給您,通常喝茶禮都是以送實用又不失誠意的禮品為主,但要看男方長輩所給的紅包而定,若是男方長輩給的紅包金額較大,喝茶禮當然不能小氣,但是喝茶禮的選擇還是要依照新人們的預算作調整,建議新人們可以選擇送充滿喜氣又方便的囍米醬油、奢華又美觀的香皂禮盒、或是長輩最愛的茶葉等作為喝茶禮,不僅能讓男方長輩覺得實用,符合需求,不失誠意,金額也不會過高。





 


喝茶禮推薦

婚禮小物推出多款外觀美觀,品質優良,實用也能食用,價格合理又不失誠意,深受長輩們歡迎的喝茶禮,要推薦給還在猶豫選擇甚麼的新人們!

1.喜氣洋洋囍米禮盒

討喜的喜米禮盒,實惠又貼近民生。這喜米禮盒選用高級的台灣優良米口感香Q好吃,包裝更是討喜,喜氣又不流於俗豔,相當別緻,頗受婆婆媽媽們歡迎。



訂購連結: http://www.happy2u.com.tw/Item_id3351.htm





2.SHISEIDO香皂沐浴組禮盒

最近大受歡迎的喝茶禮非香皂沐浴禮盒莫屬了! 包裝別緻美觀,內容物也非常實用,一家大小都適用,展現無比誠意!



訂購連結: http://www.happy2u.com.tw/Item_id3483.htm





3.超值雙囍醬油

醬油組也深受長輩喜愛,不僅實用價格也超親民,使用金蘭醬油 品質保證!



訂購連結:http://www.happy2u.com.tw/Item_id2188.htm


相關文章推薦